close
More about 
深夜特急 Vol. 1More about 
深夜特急 Vol. 2More about 
深夜特急 Vol. 3
1028path開始試賣時,忽然就腦袋裡「飛光呀飛光」響個不停,有點黐線。
旅行文學於我一向懨懨無趣,和我五體不勤不愛走動關係不大,主要還是看人家江水又東來段夾序 夾議、江水再東再發個高論什麼,有點不耐。
 
這當然不是影射酈道元,水經注本來就不是旅行文學,拿它當旅遊文學其實也很有趣,我要說的是旅行文學永遠無法讓 我真正感受到為文者摩頂放踵的樂趣和痛苦,他最多告訴你路走多了用針挑雞眼或刺破水泡很痛,有多痛除非自己也挑過也刺過。
 
有時候我想到某段旅程, 不是想到多讓我感動的風物,都是旅程裡極細微極瑣碎的事,好比香洲車站前一排擦鞋大叔或大嬸,我抽著紅雙喜站車站門口看他們擦鞋,就有個大叔分明穿著球鞋 還要大嬸給擦上白鞋油打磨,至今我搞不懂布球鞋上皮革油作什麼?可見得我專記得些雞零狗雜碎。
 
澤木耕太郎這本背包三書就帶點這味道,除此之外我也喜歡他那 種頹靡而無所為而為的旅行目的,腦袋最清醒時大概都用在和內將討價還價今晚的房費或者怎樣謀得一頓免錢晚餐之類。或許臨近開業備辦東西我也變得錙銖必較, 聯想到澤木這摼佬,也才想到我沒把這三書加入書櫃。
 
看過《深夜特急》會知道澤木筆下的「黃金宮殿」長什麼樣,我肯定那床一定有臭蟲,至少我給客人 睡的床一定不會有,至於是不是宮殿我還不知道。















 
有 空,希望你乘著深夜特急來找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