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sarro-1877ax.jpg 
頭先我看上一大兩小的標案,一棟兩落大厝捎帶上兩間書齋,說是書齋其實是他們黃氏先人蓋給子孫輩的家塾。我說我想搞個圖書館供在地鄉親在這裡議論閒譚也行、泡茶看報也歡迎,所有的唱片所有書敞開著來,愛唸哪本唸哪本,閒時我還要搞點小音樂會小故事會在那個有著一棵蓊鬱龍眼的大庭院裡。我規規矩矩唸了海子的詩,(海子哪位評審諸公可面生了點),我說我回來家鄉就是要過上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日子;我會留心遠方幸福的閃電或不幸福的霧罩雲遮;我會餵柴劈馬、關心航班,拿客人當馬餵;我要邀請遠方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來到另一個島嶼體驗一種美好生活的想像。
More about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可人家不信、人家不給。前次標案我成了個落地的舉子。
不給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吧?那我們換個洋和尚試試。這次看上的是小徑兩棟小戶人家,小徑不是小徑,她就一個南太武山下的小村落,十室五六空,算是還有人煙的聚落。我說我要來小徑搞社造,搞藝術介入空間,搞閒置空間再利用,我說小徑是隱密的火焰,軍管解除後的凋落需要一個火苗;我說我的小徑如此多情,村裡爺爺姥姥每個人臉上都是一篇好故事。這回我懂看圖說故事了,我用Camille Pissarro的Path through the Woods in Summer開篇用Path through the Woods收尾,我告訴他們樹林那兩條小徑,我選擇沒人走過的那條,於是我有了不一樣的人間風景,我說這是我的想望請豬公多成全。我是不會在ppt檔上附掛音樂,要不我還要找Janacek出面彈兩嗓子。
pissarro2.jpg 
這回人家信了,怎麼就信了呢?
果然是遠道的和尚會唸啊,佛洛斯特於是幫我弄到兩棟全新不舊的古厝。
還春暖花開不?開,接著開。這事沒完,才起頭呢。
這是剛回來寫的,於今看來也沒太多關礙,就做回文抄公吧。
更多的是給自己提個醒,回來為哪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