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機會教育,就是逮到機會就教育。」這是我的學長Apple的名言。那年高中我數學補考,多虧他發揮機會教育的精神,不斷在溽暑逮到機會教育我,最後是潼關遇馬超有驚無險。之三就獻給Apple吧好久沒見了。還有我的音樂痴迷路也和Apple脫不了干係,高一那年他帶回來三個卡帶:一個梅塔的天鵝湖、Solti的柴可夫第四和鄭京和加孔抓新的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自此把胡琴丟老遠甚麼空山鳥語真的落在空山了,只有最近幾年又重回民樂懷抱,對古琴和南音又生發了好大興趣。那年他剛從美國回來在南部某大學認教,我們碰頭我問他大老遠取甚麼精去,他說學的「控制」,到今天我始終沒問明白不過是大便入池小便入坑的事,犯得著大老遠跑美國學嗎?

閒話休表,上回說到下回講屋頂上的貓,自然要機會教育一下另一個也在屋頂上的公牛或牛肉,〈Le Bœuf sur le toit〉,兩者干係不大,再者法文陽性陰性我老搞不明白,我隨便寫各位隨便看不要頂真,也免得家人總以為我躲在小徑諸事不幹只會養貓。

本來要寫屋頂上的貓,忽然腦袋跑出條牛還是條公牛,牛就牛吧,貓隨後再補。最近很會跑題,跑著跑著離題五百里,都是少把,哦不,現在叫拖把害的。

陳怡良,還別說我不照顧你,這裡都給你打廣告了。

to be continue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