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間.JPG  

金小弟。

小小弟可不是滿洲貴族甚麼,為了有別台北的小弟,我嫌小小弟難叫,沒第二句話,就叫金小弟,威風得很。花間集.JPG

最早想記錄小弟的成長,可是前三個月實在太忙心和身都定不住,其實是懶,錯過小弟長最快,正如富玲講,我們都錯過感動的當下沒有記住。還好有相機記性也還沒全濕,看著小弟從小到大的呆樣夢裡也會笑。雖然不是小孩,小弟是我最完整記錄成長過程的,從霧季到冬陽,很多時候都是他陪我的。

約莫六月許,村裡阿醜帶著兩小出沒在排水溝涵洞車底樹梢牆頭,原來跑去生小孩還是個龍鳳胎,小橘貓很文氣私以為是女生,小小弟一整個二愣子斷不會是女生。

當天買了兩罐偉嘉(很不好的貓罐又油又嫌,也沒別的選擇),試著放到蘭亭旁車底下竟也乍著膽子來吃了,只是都得推到車底下深一點他兩才肯來。阿醜吃慣了村裡防空洞口的ㄆㄨㄣ(餿水),魚罐頭她愛得很,但只要兩小搶著吃她就退讓一旁警戒兼流口水,愛心得很。

過了一天居陋車一簞食一瓢飲的日子罐頭也空了,想既然肯吃那就開始買貓餅乾餵吧,鹹罐頭吃多了於腎臟有礙,於是罐頭貓餅乾交配著餵,還給一小杯清水,少年不識ㄆㄨㄣ 滋味,竟也吃得很樂。這下好,畢竟貓餅乾還是比較抵吃的,早晚兩頓肉,其餘吃餅乾。小徑伙食團自此再添食客兩枚。(小橘和小小弟年紀小的照片過後再補現不在手邊)

本來餵浪貓野沒甚麼好驕其妻妾的,我們也都低調從事,畢竟還是引來鄰人側目。就有人跑去跟蘭亭主人咬耳朵說是有人給他們家弄邪祟甚麼在車底放了盆水和飼料,惹得屋主人老大不爽竹掃把一掃就把盤子杯子掀了個底朝天。我聽到動靜以為打貓隨手抄起根四呎許的竹棍就要去論個究竟,所幸沒真打成。(邪祟咬耳朵的背景還是幾個月後蘭亭夫人跟我說起還連聲陪不是我才知曉原由)。

其實屋旁空地照壁前還有輛紅色報廢小華,我們也試過把酒水放到小華下面引他們仨來,人家就認個死道理:蘭亭車旁底下好吃飯,抵死不來。後來車子開走了幾天才心不甘情不願移防來小華底下吃。

 

自此,離家遠行除了托朋友澆花還多了餵貓。

to be continue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