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裡的小二.JPG 

天氣冷,貓的食量也都變大了,小小弟今天吃了三分之二罐貓罐頭,剛剛又餵了兩大盤貓餅乾。有這樣吃法的嗎?

村裡的糧食就這麼多,小貓卻一胎一胎生。今天又見到一隻生面孔,全虎班約莫是個男的,骨架子大全身沒多少贅肉,連他這樣身量都跑來蹭貓餅乾,可見得這陣子謀生不易啊。幾天沒見到的小黑從龍眼樹下走過,沒靠過來吃飯,我見她肚子消了,看來順利臨盆,也不曉生到哪個廢屋裡。這些媽媽,一個比一個藏得嚴實。

雖然金門沒有環保局的捕貓捕狗大隊(或是有我不知道,我猜大概是沒有,永續就業的人力都去除草了),野貓野狗沒有限期認養否則處理的危險,但其實金門更應該推廣TNR:捕捉、絕育、釋放。這種相對自由的空間裡,貓咪的欲望很容易獲得解決,環境對貓口的負載力還是可能負荷不了。總不好讓貓繼續亂愛一通吧。

流氓阿德說是養流浪貓已經到了要募款的地步了,看小徑伙食團的貓食客增加速度,希望短期內我不會面臨這樣的景況。誰知道,養一隻算一隻吧。

照片是下午拍的,今天只見到小二跟著媽媽,一整天都在花圃轉悠。下午的陽光好得很,索性就在六月雪的花盆裡睡起中覺來。小二中午望著我洗碗流出的水發呆,一副子在川上的樣子,不知有領悟到甚麼沒?可惜驚動了他沒拍到。

小二和媽媽.JPG 

小小弟和大枯呆.JPG 

小小弟還是繼續憊懶下去,沒出息。

誰愛這不息的變幻.JPG 

生命早描定她的式樣,

太薄弱

是人們美麗的想像。

 

除非在夢裡有這麼一天,

你和我

同來攀動那跟希望的弦。

林徽音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